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是什么原因 体质虚弱的人容易出现这问题

宫寒的问题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的,面对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会觉得不知所措,其实如果只是轻度的宫寒,可以考虑通过食补的方法来进行改善,效果是不错的。宫寒是什么原因?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扰,不妨来看下面的文章做个了解吧!

宫寒是什么原因

宫寒是什么原因

节食营养不良

节食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都是常事儿,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总是处于饿肚子的状态。不敢吃肉,也不敢吃主食,常常用一些水果和蔬菜来当饭吃。这样的长时间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的问题,子宫也无法得到足够的营养,引发宫寒的问题。

流产

流产对于女性朋友的身体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对于子宫的伤害排在第一位。不管是从西医还是中医的角度来说,频繁的流产都可能造成一系列的妇科问题,宫寒当然也不例外。因此不想生育的情况下务必做好避免措施,避免出现流产的情况。

腹部术后失调

除了流产之外,其他的一些腹部的手术,也同样会造成宫寒。比如说一些妇科或者常见的外科手术,都是很伤害身体的,在术后应该要注意休息。很多人都是在术后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很虚弱,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常见的还有肾虚、宫寒的情况。

本身体质虚弱

先天就是阳虚体质或者气虚体质,从小就显示出阳气不足,怕冷的特点,表现在生殖系统则为子宫不够暖。这样的女性如果生活习惯不健康,或者受到寒冷的刺激,则更容易加重宫寒情况。

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件下,你更容易出现宫寒的症状,所以除了小心防寒之外,还要长期温煦身体。

本身不是阳虚体质,但是生活中受了凉,外部感受的寒邪侵入到人体,从而引起宫寒的症状。中医讲的受寒不单单是指穿衣少或者洗冷水澡这种身体冷刺激,还包括吃冰凉的东西,大量吃进凉的甚至冰镇的东西,不但胃受不了,还会让处于身体下部的胞宫也受寒凉。

外部感受的寒邪侵入到人体,从而引起宫寒的症状

外寒邪侵人体

进入盛夏之后,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

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你又有多少热量禁得起这样消耗呢?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1/2页
宫寒吃什么好宫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