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注意保暖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痛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女性朋友其实都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避免痛经,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经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注意保暖

现在很多比较年轻的女性朋友会出现痛经主要是因为在平时不注意保暖的原因导致的,还有一些女性朋友特别的喜欢吃凉食或是冷饮,这些情况都会出现痛经。当你发现自己被痛经折磨的时候,那么说明我们的子宫已经非常的寒冷了。

痛经主要是因为在平时不注意保暖的原因导致的

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做一些温暖子宫的事情。保暖是很有必要的,如果身体的保暖做的好,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血流量,血管得到扩张,那么气滞血瘀的情况就会减轻很多,痛经的情况也会随之减轻,生活中我们可以吃一点温热的食物缓解症状。

多吃素食

经常出现痛经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的饮食一定要清淡一些,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和豆类,这些食物脂肪含量比较低,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痛经带来的一些症状。平时也不要吃太多的肉类食物,饮食方面应该荤素搭配,这样对于保护子宫有一定的帮助。

坚持泡脚

女性出现痛经的情况大多是因为子宫内有寒气,如果每天晚上坚持泡脚的话,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排出子宫内的寒气有一定的帮助,寒气排出了,那么子宫就会悄悄变暖,这时候对于缓解痛经也有一定的帮助。

头低臀高

当出现痛经情况的时候,女性朋友不妨在晚上睡觉之前才用瑜伽式的方法采用头低臀高的体位,身体呈现一个三角形,这样的姿势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于缓解盆腔气滞血瘀的现象也有一定的帮助,尤其是对于缓解女性腰背不适的现象,更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痛经吃什么

吃补血食品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注意多样化,可经常食用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肉、鸭肉、鱼肉、鸡蛋、牛奶、鱼类、豆类等,还可以服用阿胶等补血类药品。经期还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情绪波动,经期要禁止性生活。

吃蛋黄

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摄入太少,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性疼痛。

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

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痛经。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痛经。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痛经的原因

1、原发性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