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的原因 保暖做不好当心得了这个病

1、艾灸驱寒

宫寒的女性进行艾灸驱寒会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艾是纯阳植物,是很好的调养品,不仅可以调节宫寒,对痛经也有很好的效果。

2、按摩驱寒

在生活中可以多按摩自己的无名指,长期坚持下来可以缓解感冒、尿频、宫寒等症状。在肚脐周围进行按摩也可以驱寒,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排除体内的毒素。

在生活中可以多按摩自己的无名指

3、泡脚祛寒

脚底位置有很多身体各个器官的穴位,宫寒的女性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驱赶子宫寒凉,而且还可以养生去疾,效果比计较明显。

4、注重保暖

子宫寒凉的女性更要注意自己的保暖,冬季的时候不要贪图靓丽而穿得很少,会加重宫寒的症状。

宫寒吃什么

1、红糖姜茶

把红糖和生姜片放在水里煮,这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红枣,煮成红糖姜茶之后直接饮用即可,每天坚持饮用的话有很好的暖宫效果。

2、桂圆红枣茶

女性喝桂圆红枣茶可以达到补血的效果,把桂圆去皮之后煮水、加入红枣之后熬煮成茶即可饮用,坚持每天喝桂圆红枣茶可以调理气血虚弱、宫寒等。

女性喝桂圆红枣茶可以达到补血的效果

3、益母草炖鸡

益母草是一种很好的暖宫的药材,把益母草和鸡肉放在一起煮出来的汤汁不仅美味,还有很好调理宫寒的效果。

4、阿胶

阿胶对于女性来说是极好的,不仅可以解决贫血的困扰,还可以保暖子宫。但是要适当吃,吃多了阿胶之后很容易上火。

5、枸杞

枸杞对女性有很好的补血以及暖宫的作用,对人们的视力也有很大的益处。可以把枸杞直接泡水,也可以用来煮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的原因,有宫寒的人,建议要了解具体的患病原因,也要多吃一点可以保养我们子宫的食物,减少寒气对身体的危害,一旦发现宫寒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宫寒的症状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