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痛经不要吃这些食物

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5.内分泌因素

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

6.子宫的过度收缩

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

痛经吃什么

坚果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需要能量来行经。坚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健康脂肪以及ω-3脂肪酸,比那些垃圾零食的热量更充盈,所以经期选择性地吃坚果零食对行经顺畅更有好处,有效缓解痛经。

新鲜水果

我们都知道,新鲜水果在什么时候吃对身体都有好处,尤其是经期前后需要多吃。水果能够很好地维持身体消化系统的平衡,健康的消化系统是确保不痛经的一个前提保障,所以趁月经来之前,准备多点水果吧。

五谷杂粮

因为粗粮中的纤维可以帮助你保持一个健康的消化系统。五谷杂粮中还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它提供了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是间接对于缓解痛经起到作用。

瘦肉

专家指出,经期女性身体会流失很多铁,所以需要摄入足够多的铁来弥补所失去的,以避免贫血症状,瘦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所以经期可以通过多吃肉来补充铁,这是很重要的补充铁的方式。

经期女性身体会流失很多铁

鱼油

因为鱼油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能促使体内分泌抑制炎症的激素,从而缓解痛经症状。因此,建议女性多吃三文鱼等多脂鱼类,长期食用,对于缓解痛经的作用会很明显。

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对女性身体不止一个好处,经期女性失血同时带走很多铁元素,绿叶蔬菜含有的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另外它们还含有丰富的高纤维,这对经期消化问题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有痛经后大家需要了解具体的原因,生活中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发现痛经的情况,要及时的进行缓解,还有平时多做身体方面的锻炼。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