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远离这个病

月经会伴随着一个女人很长的时间,每个月那么特殊的几天里面,如果能够安心的度过是很好的,但是不少人都存在着月经不调的问题,常常会不舒服。月经不调是各种各样的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怎么办?可以试试看食疗哦!月经不调吃什么?一起看下文!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办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女性朋友其实在平时很容易想得太多,过度的思虑对于身体是不好的,特别是心情差的时候,可能会造成月经不调。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在平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总是纠结一些小的事情,面对困难及时的去解决,这样可以避免月经不调出现。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在月经期的时候,女性朋友会大量的出血,从中医的角度说,这个时候应该要滋补,否则会引起不适。比如说吃点补铁的食物,像是猪肝、动物血以及红枣、菠菜,都是不错的选择。平时也许要考虑卡路里,不敢多吃,但是经期可以稍微放纵一下。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的人一边抱怨自己月经不调,一边又不肯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方式,这样身体怎么能好起来呢?如果平时总是不吃早饭,或者是非常爱熬夜、不喝水、不吃蔬菜,这些坏习惯都是要改掉的,想要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必须要自己做调整。

4、缓解精神压力

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5、食用减压食物

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6、运动对调理月经有效

首先,妈妈们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液循环。月经不调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还有可能会致使其腰酸背痛。

7、学会自我按摩缓解

月经方面的病在治疗上应以调理脾胃、补益冲任为主,这样月经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平时多自己按摩,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