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保持生活规律预防这种疾病

月经不调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多注意一下,减少月经不调的情况。一旦发生了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怎么办

1、尽量保持规律的生活

规律生活作息对女性朋友而言可以说是比较难做的一件事情了,更别说要规律饮食了。我们应该知道经常熬夜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出现问题,如果在生活中不想要受到月经不调的困扰,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规律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养成好的睡眠时间。

规律生活作息对女性朋友而言可以说是比较难做的一件事情了

2、多吃一些滋补性的食物

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滋补性的食物。不要为了减肥就不吃荤腥食物,这是不好的。身体要有足够的能量才能减肥的。女性朋友在月经体检应该多吃一点羊肉或者海鲜,这样才可以滋补你的身体,对女人的月经也是有好处的。

3、情况严重的话要记得去看医生

对于青春期的少女来说,出现了月经的问题都是比较羞涩的。一旦发生了月经不调的情况,自己的家长又无法解答的话,建议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去治疗,不要碍于面子什么的,身体健康才是更重要的。如果月经的量比较多,应该引起重视。

4、保持好的精神状态

要是长期处在精神状态不佳,甚至是悲伤抑郁的情况的话,也是会造成女人的月经出现不正常的情况的,因此不管是在生活的压力很大的情况下,还是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都是要学会适当的缓解好自己的精神情绪,不要让不良的压力影响了身体的健康。

5、不正当的减肥方式不要有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身材的完美简直就是拼了,不管是节食还是吃一些药物各种方法都用了,但是结果往往却不尽如人意了,效果不但不好,反而对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因此对女人来说,要是想要减肥的话,好是可以采取健康正确的方法,先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然后通过运动的方式来达到想要的目的,但是记得要坚持下去,才会有效果。

月经不调的原因

1、荷尔蒙失调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在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是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另外还会造成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以致于生长到子宫本身无法负荷的内膜厚度,造成突破性的出血,所以往往经血量在初期是少量、深褐色的,会随时间的增加而演变成大量出血。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

2、甲状腺的问题

甲状腺机能若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曾有乱经的现象。

3、贪凉受寒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用药不当

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