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痛经的情况,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经,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 痛经带来的一些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无论天气有多热,请切记不要吃雪糕冰棒

不管是什么时候,女孩子都不应该吃雪糕或是冰棒,女性的身体本来就是寒性的,可能更容易招惹湿寒。一旦寒气进入到我们的腹部,便引起了痛经。这个也是导致出现痛经的主要原因,所以女性朋友要特别的注意,不要吃冷饮。

无论天气有多热,请切记不要吃雪糕冰棒

用开水煮红花泡脚

相信大家对红花应该有所了解。人体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因血流不畅,淤积在小腹留不下来。在平时我们可以使用红花泡脚,这样能够做到活血化瘀,又能刺激脚底穴位,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坚持一点时间,痛经的症状就会缓解,不要月经期间不能用红花泡脚哦。

经期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红糖水

红糖水可以说是女性的好朋友,特别是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女生本来就体寒,在月经期间身体会更加虚弱,这个时候寒气比较容易入侵。一大杯红糖水作用有二:一是驱寒,能够帮助我们抵抗外界的寒冷;二是排淤,可以吧身体中的 血块排出,缓解痛经的症状。

经期不要碰凉水,不洗衣服

例假来了,好什么也别干,不要觉得衣服脏了裤子脏了着急去洗,而且还用凉水。有人说我可以兑热水,温水洗衣服就行了呀。千万不要这么想,手脚本来就是肢体躯干的末端,女生本来就容易手凉脚凉,这个时候就别再逞能了。即使有脏衣物,请你留到姨妈走了之后再勤快吧。

勿洗头,勿洗澡

不让洗头洗澡的原因,其实跟不让洗衣物的原因差不多。洗头洗澡不擦干很容易着凉,尤其是冬天,在经期抵抗力本来就差,稍不注意就着凉感冒了。而且特殊时期,某部位抵抗细菌的能力也减弱了,这个时候洗澡,细菌会悄悄进入的,引起不必要的炎症等等。

经期勿动气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好不要生气不要哭,保持愉悦的心情。可能你觉得我过于谨小慎微,但是这样说确实有这样的道理。而且这段时期不能被吓到,如果被吓到的话也会影响到姨妈的状况的。相信我,你只有把姨妈伺候好了,姨妈才会让你好过。否则像我一样疼的满床打滚那就悲催了。

吃榴莲

榴莲是东南亚国家妇女生完孩子坐月子时吃的补品,榴莲这种水果性温热,经期之前多吃些榴莲对身体绝对是有好处的。而且经科学家证实榴莲确实有减轻痛经的疗效,相信我没错的。

榴莲是东南亚国家妇女生完孩子坐月子时吃的补品

痛经的原因

1.子宫发育不良

有些女性子宫先天性发育不良,子宫口比较狭小,导致血行不畅,就会出现痛经的症状。

2.精神紧张

精神过于紧张也会导致痛经出现。有些女性因为有痛经史,所以一来月经就会特别的紧张,甚至有一种恐惧感,即使仅仅出现了轻微不适,也会觉得特别的疼痛,越感觉疼痛,精神就会越紧张,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痛经症状加重。

3.妇科疾病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