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想缓解痛经平时不要这样做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在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女性朋友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经,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痛经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无论天气有多热,请切记不要吃雪糕冰棒

女性朋友在夏天的时候应该不吃或是少吃一些寒冷食品。寒气进入腹部,便引起了痛经。如果已经患有痛经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吃了寒冷的食物,那么症状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少吃一点冰棒或是雪糕类的食物,这样能够缓解痛经。

无论天气有多热,请切记不要吃雪糕冰棒

用开水煮红花泡脚

红花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对于缓解痛经来说。痛经多因血流不畅,淤积在小腹留不下来。我们如果在平时使用红花泡脚,可以活血化瘀,又能刺激脚底穴位,但是有一点一定要知道,月经期间不能使用红花泡脚。

经期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红糖水

红糖水是很多女性比较喜欢的饮品,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欢使用红糖水来缓解症状,大家可以少加一些姜丝。女生本来就体寒,月经期间身体容易被寒气入侵。红糖水可以帮助我们身体驱寒,这样会减少我们身体痛经的情况,平时应该注意休息。

经期不要碰凉水,不洗衣服

例假来了,好什么也别干,不要觉得衣服脏了裤子脏了着急去洗,而且还用凉水。有人说我可以兑热水,温水洗衣服就行了呀。千万不要这么想,手脚本来就是肢体躯干的末端,女生本来就容易手凉脚凉,这个时候就别再逞能了。即使有脏衣物,请你留到姨妈走了之后再勤快吧。

勿洗头,勿洗澡

不让洗头洗澡的原因,其实跟不让洗衣物的原因差不多。洗头洗澡不擦干很容易着凉,尤其是冬天,在经期抵抗力本来就差,稍不注意就着凉感冒了。而且特殊时期,某部位抵抗细菌的能力也减弱了,这个时候洗澡,细菌会悄悄进入的,引起不必要的炎症等等。

经期勿动气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好不要生气不要哭,保持愉悦的心情。可能你觉得我过于谨小慎微,但是这样说确实有这样的道理。而且这段时期不能被吓到,如果被吓到的话也会影响到姨妈的状况的。相信我,你只有把姨妈伺候好了,姨妈才会让你好过。否则像我一样疼的满床打滚那就悲催了。

吃榴莲

榴莲是东南亚国家妇女生完孩子坐月子时吃的补品,榴莲这种水果性温热,经期之前多吃些榴莲对身体绝对是有好处的。而且经科学家证实榴莲确实有减轻痛经的疗效,相信我没错的。

榴莲是东南亚国家妇女生完孩子坐月子时吃的补品

姨妈来的时候在小腹放个暖水袋

姨妈轰轰烈烈地来了,肚子还是很凉怎么办。自己弄个热宝放在肚子上捂着,或者放个暖水袋。个人不建议使用热宝贴,感觉又小热量也不足,还是水自然散发出的温度我觉得比较好,像热宝贴那种化学的发热个人不推荐。

痛经吃什么

温经且散寒的食物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