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想缓解痛经平时不要这样做

女人宫寒易诱发痛经,要多摄入温经且散寒的食物。如果女人痛经时出现手脚冰凉、冒冷汗、昏厥虚脱等,要多吃温补食物,如红糖姜茶,有助排除近期所吸寒气,荔枝、栗子、羊狗肉等食物也有助暖宫。

活血且通络的食物

中医上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当女人体内的血流不顺畅,经血难以正常排出时,痛经就会发作。这时不妨多吃吃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食物,比如萝卜、芹菜、香菜、菠菜、苹果、香蕉等。

中医上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富含铁的食物

来月经时女人由于失血过多,丢失大量的铁,容易出现贫血现象。贫血或会惹来内分泌紊乱,继而出现月经不调,后续引发痛经。女人痛经记得多补点含铁的食物,像动物肝脏、瘦肉、鱼、菠菜、大豆等都可摄入。

喝点葡萄酒

我们都知道酗酒是不对的,但是喝少量的葡萄酒却对身体有益。葡萄酒能扩血管、通经络、松弛平滑肌,对寒湿凝滞、气血虚弱引起的痛经尤为有效。在喝酒过程中,注意不可多饮,经量多的女性亦不适合。

补充钾和镁

女人痛经和钾、镁扯上关系,是因为有研究表明,钾能减少女人经期失血量,还能缓解疼痛,防止感染、缓和情绪。而镁在经期中,能调节情绪,放松身体,减轻压力。补充钾镁可多吃葡萄、香蕉、土豆、蘑菇等。

痛经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

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后者是经期前后食用生冷的食物或饮品以及为了风度不要温度的穿着,这些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痛经。还有就是月经期用偏冷的水来洗漱(夏季偏多)。建议大家经期一定要放冷避寒。

子宫异位

子宫异位是指女性的子宫位置发生改变或是极度前屈又或是极度后屈,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影响经血的通畅,而经血不畅就会引起痛经。

子宫异位是指女性的子宫位置发生改变

子宫发育不良

如果女性的子宫发育不良就会容易造成合并血液供应出现异常,血液供应异常就会导致子宫缺血、缺氧,终引起痛经。

子宫内膜及经血中前列腺素含量升高

前列腺素有做于子宫纤维使之收缩,而当前列腺素含量升高就会引起痛经。

子宫收缩异常

子宫的不正常收缩:包括子宫收缩过度(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不能完全放松)已经其他的异常都会导致痛经的情况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不管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土痛经,患者都不能轻视平时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要适当的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一旦出现痛经应该及时的缓解。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