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心情愉快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月经不调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在平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及时的调理。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有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常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腰酸、乳房胀痛等症状,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情况不要过于担心,并且女性这个时候也会有腹泻、情绪不稳定的现象,这个大家应该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的情绪会加重这些症状。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月经期间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比较特殊的一种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经期的卫生情况,卫生巾及时更换,很多人在换卫生巾方面比较慢,这样做对身体有危害,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避免寒冷刺激。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要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减肥的朋友应该以运动为主,不要过度节食,节食的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日常可以多吃瘦肉、谷类、绿叶蔬菜等食物,少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血热体质的人士,在经期前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对于气血虚者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猪肉、鸡肉、羊肉等,而生冷瓜果则要少吃。

6、长期月经不调的调理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则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月经不调的原因

1、荷尔蒙失调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在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是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另外还会造成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以致于生长到子宫本身无法负荷的内膜厚度,造成突破性的出血,所以往往经血量在初期是少量、深褐色的,会随时间的增加而演变成大量出血。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在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

2、甲状腺的问题

甲状腺机能若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曾有乱经的现象。

3、贪凉受寒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用药不当

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