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保持精神愉快能预防这症状

月经不调可以说是女性朋友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不少,它也不是单一情况导致的,一旦出现了月经不调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月经期间可以说是女性比较不喜欢的时期,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腰酸、乳房胀痛、腹泻、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并且会让我们感觉异常的烦躁,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兴许,减少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的情绪会加重这些症状。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一旦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经期的卫生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好身体的清洁,卫生巾及时更换,并且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会开始下降,大家应该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避免寒冷刺激。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不适的症状。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这个时候大家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减肥还是要配合运动为主,不要过度的节食,否则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日常可以多吃瘦肉、谷类、绿叶蔬菜等食物,生冷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这样能够缓解经期的症状。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血热体质的人士,在经期前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对于气血虚者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猪肉、鸡肉、羊肉等,而生冷瓜果则要少吃。

6、长期月经不调的调理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则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

月经不调的原因

1、作息不规律。由于生活或工作的影响,经常熬夜,或者作息时间颠倒,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常,引发月经不调。

2、过度减肥。无节制地减肥或过量运动会导致身体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从而影响体内的雌激素的正常合成,出现月经量过少或闭经的情况。

3、情绪因素。如果长期处于抑郁、焦虑或巨大的精神压力之中,下丘脑功能会受损,卵巢无法分泌荷尔蒙和排卵,容易导致月经不调。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