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热敷可以有效缓解这种症状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每个月都有几天的时间特别痛苦。痛经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其实有一些方法能够帮助缓解。痛经吃什么?食疗的方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痛经怎么办

痛经怎么办

热敷

中医认为,之所以会有痛经的问题,就是因为体内的血气运行不畅通。因此,在肚子不舒服的时候,不妨采取热敷,可以有效的缓解不适哦!直接把暖宝宝或者是热水袋放在小腹的位置,几分钟之后就能够让血液循环加快,从而缓解痛经。

喝红糖水

红糖水具有加速代谢、暖身的效果,女性喝了之后可以更快的把体内的淤血排出来,从而减轻痛经的症状。直接在一杯温热的水中加入两勺红糖,搅拌均匀之后饮用即可,建议每天一到两杯,不宜过多,以免摄入的糖分超标,不利于健康。

多休息

痛经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能劳累。建议在肚子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及时的躺在床上,不宜再去做一些体力活或者是脑力活,这样只会让精力过度的消耗,加重痛经的问题。每天应该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能在经期熬夜,这点也很重要。

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有时候子宫和阴道位置不利于经血排出。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

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有痛经的情况,女性朋友之所以会出现痛经,主要是体内雌激素含量减低,这个时候我们身体对疼痛的容忍度也会降低很多,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我们应该及时的缓解。

女性朋友之所以会出现痛经,主要是体内雌激素含量减低

可以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女性对疼痛的耐受能力和体内雌激素多少密切相关,通过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对疼痛的忍受度,但注意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

1/2页
痛经怎么调理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