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颈糜烂的原因 清洁过度小心会得这种疾病

宫颈糜烂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宫颈糜烂的原因有很多,女性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患有宫颈糜烂后,身体也会有一些不适症状,而通常对于患者而言,吃一些食物有利于改善病情。那么具体的相关内容都是怎样的呢?下面不妨一起看下吧!

宫颈糜烂的原因

一、清洁过度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喜欢清洁自己的阴部,并且会有过度清洁的亲看过,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使用大浓度的消毒药液来冲洗阴道,这样很有可能会对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有影响,并且抑制细菌的作用也会下降,容易造成细菌侵袭,之后导致宫颈糜烂的出现。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喜欢清洁自己的阴部

二、多次人工流产

我们应该知道人工流产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还有一些妇科疾病手术也会给宫颈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这样会导致细菌的入侵,之后引起各种妇科疾病,有炎症的刺激,会让我们的分泌物增加,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就会引起重度宫颈糜烂。

三、性活动过早、性伴侣过多

如果女性朋友在很早的时候就出现了性生活,或同时拥有较多的性伴侣,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患有宫颈糜烂,我们应该要知道过于频繁的性行为会导致生殖系统遭受病菌侵袭,如果在平时我们不能注意到这些问题,那么是很有可能导致患有疾病的。

四、不洁性生活

如果男性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直接把病菌带入阴道,感染宫颈,从而引发宫颈炎症等疾病,导致宫颈糜烂的发生。还有在经期过性生活,也很容易将病菌带入,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

五、长期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易会引起阴道炎,导致妇科疾病的产生。还会造成身体内分泌环境的破坏,内分泌失调,从而容易导致女性炎症滋生,引起宫颈糜烂的产生。

六、月经持续过长,经期细菌感染

在月经期间的经血不流通,造成堵塞,容易使经期间的宫颈造成细菌感染。

周期过短、持续时间过长的女性发生宫颈糜烂的可能性更大。可通过延长周期、缩短经期来减少宫颈糜烂的发生。

月经持续过长,经期细菌感染

七、内裤长期封闭晾晒

内裤经常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晾晒,终年不见阳光,极易滋生细菌,贴身穿着就会引起细菌的侵袭,从而在不经意间造成宫颈糜烂的形成。

八、过度依赖抗生药物

如果过度依赖抗生药物,则容易导致体内自身免疫菌下降,让各种病菌有机可趁,而女性的阴部容易受到病菌侵袭的部位,从而导致炎症滋生,各种妇科炎症都会引起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的症状

1、轻度宫颈糜烂常见的症状,多表现为白带增多,颜色发黄,或是乳白色、淡黄色,质地粘稠,或是脓性、水样,外部为显着的是外阴瘙痒伴有异味,而正常的白带应该为无色无味,质地像鸡蛋清。

2、轻度宫颈糜烂,一般的症状不明显,对于大部分轻度宫颈糜烂患者来说其症状仅仅表现为白带的异常,就是白带增多而已,而根据病原体和患者体质的差异,有些患者除了白带增多以外,还会有白带颜色发黄,或是乳白色、淡黄色,质地粘稠,或是脓性、水样而且有少许异味,外阴也有瘙痒的感觉。

1/2页
宫颈糜烂的原因宫颈糜烂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