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肾虚吃什么 黑芝麻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很多人都认为肾虚是男性才会患有的病,女性不会得,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我们要知道女性患有此病一旦都不比男性少,女性患有肾虚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肾虚的情况,吃什么好?生活中导致 肾虚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女性肾虚吃什么

1、黑芝麻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我们要知道五色养五脏,而黑色对应肾,所以说多吃黑芝麻可以补肾,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黑芝麻性平味甘,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A、卵磷脂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经常食用不仅能补肾益精。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

如果我们能够适当的吃一点黑芝麻,还具有很好的乌发养颜、延年益寿等效果,生活中大家一旦出现了须发早白、皮肤干燥、肠燥便秘等症。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黑芝麻,它能够帮助我们滋润肠道,有滑肠的作用,吃黑芝麻也要控制好量,吃多了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和脱发。

2、黑米

黑米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黑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膳食纤维、黄酮类化合物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黑米的大优点就在于它的“黑”,它的外皮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花青素、叶绿素等有益成分能够做好很好的滋补效果。

3、干贝

干贝,又称瑶柱、元贝,是扇贝的干制品。干贝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核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E、核黄素、钙、镁、磷、钾、铁、锌等营养素,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61.8%,矿物质的含量也相当丰富,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中医认为其有滋阴补肾、调中补肾的功效,对腰酸、四肢发冷、胃寒、肾阳虚症状有调理作用。

4、枸杞

枸杞是“中药四宝”之一,性平味甘,归肝肾经,有滋阴补血、清肝明目、益精补肾的功效,坚持每天干嚼10g枸杞对肝肾亏虚症状有较好的效果,尤适合肾虚的中年女性食用。

5、山药

历代医学名著中都记载山药能够健脾胃、滋精固肾、润皮毛、治诸虚百损,自古就被视为补虚佳品。山药中含有大量黏液蛋白、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淀粉酶、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补中益气、健脾益胃、滋阴养肾,同时还能护肤养颜。

山药能够健脾胃、滋精固肾、润皮毛、治诸虚百损的效果

6、桑葚

桑葚,即桑树的果实,可作为水果鲜食,还可以入药。桑葚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维生素、活性蛋白、微量元素、有机酸、尼克酸、葡萄糖、果糖、氨基酸、花青素等,《本草纲目》记载其有乌发明目、生津润燥、养肝固肾、美容养颜等功效,被称为“21世纪佳保健果品”。

女性肾虚的原因

1、久病伤肾

久病不愈,失于调养,损耗精气而导致肾虚,中医有久病及肾之说。

2、身体免疫力较差

女性的体质相对来说比较差,所以这就导致身体免疫能力也会比较差,所以患上各种疾病、肾虚等等的概率比较高。

3、房劳过度

1/2页
女性肾虚的原因女性肾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