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身心愉快可以减少这个病

月经不调可以说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生活中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情况,我们应该特别的注意,一旦出现月经不调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腹部疼痛、腰酸、乳房胀痛等情况,并且这个时候也会有腹泻、情绪不稳定的现象,所以在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应该要注意调节自己的身体,不要给自己过大的精神压力,焦虑的情绪会加重这些症状。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在月经期间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特别是我们在经期的时候,要更注意会阴的卫生清洁,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及时的更换卫生巾,这样做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避免寒冷刺激。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月经期间可以说是女性朋友一个特殊的时期,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减肥还是要配合运动为主,还有一定不能过度的节食。日常可以多吃瘦肉、谷类、绿叶蔬菜等食物,在月经期间应该少吃一点生冷类的食物。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血热体质的人士,在经期前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对于气血虚者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猪肉、鸡肉、羊肉等,而生冷瓜果则要少吃。

6、长期月经不调的调理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则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

月经不调吃什么

1.乌鸡

乌鸡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经常会出现月经推迟的女性,可以食用乌鸡来提高生理机能,改善月经推迟,经量减少等等症状,同时,还能治疗骨质疏松、缺铁性贫血症等。

2.羊肉

羊肉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气血两虚而造成月经推迟,经量较少的女性朋友十分适合,另外,还能改善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四肢不温、产后血淤等等症状。

3.黑米

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女性食用黑米可能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非常适用体虚,贫血、肾虚而引起月经不调女性食用。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