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缓解 教你这四种方法缓解痛经

3、身体虚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

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

5、子宫内膜异位症

它与原发性痛经症状极相似。

如果病人有进行性痛经或内膜异位症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应早作腹腔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早进行保守性手术治疗,以保存生育能力

6、激素影响

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两周左右来潮,卵巢排卵以后逐渐产生黄体,黄体能分泌孕激素。孕激素产生过多能使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子宫里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刺激子宫,会引起子宫强烈耻缩,因此产生疼痛。

痛经吃什么食物

1.榴莲

榴莲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呼。榴莲性热,具有活血散瘀、缓解腹痛的作用,尤其是对饱受痛经折磨的女性来说,吃榴莲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红枣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生长,并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能够有效的治疗经期容易产生的贫血、痛经等症状。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

3.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铁等营养元素,多吃葡萄可以有效缓解手脚冰凉、腰痛贫血等症状。痛经的女性适量的喝一些葡萄酒,能达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功效。

4.龙眼

龙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葡萄糖等营养元素,具有健脾补血,安神养颜的功效,吃龙眼可以有效缓解女性在经期时常有的腹部疼痛、失眠多梦等症状。

结语: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事情,一般是生理性的,没个女性都会有不舒服,但是不舒服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而且每个女性的忍受疼痛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痛经的女性平时可以食用一些榴莲、红枣、葡萄、龙眼等等食物,对于痛经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2页
痛经吃什么食物痛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