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贫血的危害 呼吸突然急促可能是这病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贫血的情况,一旦患有贫血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一点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一旦患有贫血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一些食物可以改善症状,吃什么好呢?生活中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女人贫血的危害

面色苍白

患有贫血之后我们身体会有很多的表现症状,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旦患有贫血,我们脸上或是身体的症状,会比较明显,这个时候明显的表现就是面色苍白,不够红润。如果我们有长期面色苍白的情况,那么就应该考虑是不是贫血了,要注意调理。

患有贫血之后我们身体会有很多的表现症状

头晕眼花

如果我们出现了贫血的情况,这个时候女性比较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血液不足,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所致。一旦我们的大脑出现了缺血的情况,同时会存在缺氧的情况,那么就会头晕眼花。建议去医院查血常规,从而确诊是否贫血。

呼吸急促

人们一旦患有贫血,那么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呼吸系统,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机制下降,比如会出现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症状,不过一般出现这个问题,人们不会特别的在意,当出现呼吸急促的症状时,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心血管疾病

贫血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贫血会导致心脏缺血,而导致心慌、心悸等症状出现,长期这样容易患冠心病等疾病。

对孕妇的影响

就怀孕的女性来说,很容易就会出现中度贫血的情况,这样会令血浆里面的蛋白浓度变低,令抗体减少,巨噬细胞的功效也会降低,从而令怀孕的女性免疫能力降低,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变差。这样就会令孕妇很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若是红血蛋白的含量越低,产后感染的情况会越加严重。

贫血吃什么

补血食物1:动物肝脏

比如鸭肝、猪肝、鸡肝等,它们富含血红素铁,吸收率高,尤其适合缺铁性贫血或有贫血倾向的人补血。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建议每周摄入1-2次,每次不要超过50g,另外进食前要彻底煮熟煮透,好少量多次食用。

鸭肝、猪肝、鸡肝等,它们富含血红素铁,吸收率高

补血食物2:红肉

红肉是指是在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猪牛羊兔的瘦肉都算红肉。红肉的含铁量不低,而且动物性食物中的铁都是“血红素铁”,人体对它的吸收利用率很高。

补血食物3:桂圆

桂圆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铁量较高,补血效果绝对是杠杠的。不管新鲜的桂圆果肉或是风干的桂圆肉都很适合女性朋友吃,并且这两种桂圆肉风味绝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吃桂圆时要注意食用的数量,通常每天吃5~6个桂圆就可以了,吃多了是会上火的。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