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贫血的危害 呼吸突然急促可能是这病

补血食物4:苋菜

苋菜又名雁来红,很多人小时候喜欢用用它煮出来的红汤泡饭吃,因为其含铁量很高的原因,在可以补血的蔬菜中,它的补血效果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大家可以选择将苋菜与鱼肉共同煮食,可以互相促进营养素的吸收。

补血食物5:甘蔗

甘蔗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而它也一直有“补血之王”的美称,对于需要补血的人来说甘蔗无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甘蔗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钙、铁等物质,一般一斤甘蔗里面的铁的含量为4.5毫克左右,所以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甘蔗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

补血食物6:紫葡萄干

紫葡萄也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主要是指身体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主要是过分控制饮食或者是减肥所导致的。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2、缺铁性贫血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危害,了解了具体的危害后,患者需要积极的治疗疾病,不能让疾病进一步发展,平时也要注意休息,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注意身体的营养平衡,还有不要过于劳累。

2/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