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胸胀痛是怎么回事 这些方法缓解方便又有效

很多女性都有乳房胀痛的症状,乳房胀痛的时候会很难受,触摸的时候也会疼痛,那么胸胀痛是怎么回事?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也会有胸胀痛的症状,那么胸胀痛是怀孕了吗?胸胀痛的时候也可以采取方法来缓解,胸胀痛怎么办呢?一起来看一看。

胸胀痛是怎么回事

来大姨妈前乳房胀痛

有些女性朋友在生理期前的几天会有胸胀的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经期乳房胀痛的女性朋友大概有70%,而且在已婚女性中更为常见。等到月经来潮的时候,乳房胀痛的程度就会相对的降低,这个时候就没有什么胀痛感了。有的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也会有胀痛,这可能是心理作用。

来大姨妈前乳房胀痛

怀孕期间乳房胀痛

这个因素导致的乳房胀痛会被认为是正常生理现象,大多数女人都不会过分关注和引发焦虑,因为孕妈咪常沉浸在有宝宝的喜悦中,从而弱化乳房胀痛感。怀孕期乳房胀痛,与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增加相关,不需要特别治疗。

哺乳期间乳房胀痛

不得不说,这个时期的乳房胀痛是一种痛的折磨。当你的乳汁充盈却得不到释放时,乳房就会增大变硬,如石头般让你整夜难眠。这时,吸奶器化身为通乳神器,疏通乳腺管解除你乳房胀痛之苦。乳房胀痛伴有红、肿、热时,则要警惕乳腺炎。

中年妇女乳房胀痛

中年妇女也会有乳房胀痛的症状,这种情况一般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乳房胀痛的部位会局限在乳房以内,摸上去也没有肿块,而且发作的时候没有固定的时间。如果自测乳房有肿块的话,那么就要当心了,可能是乳腺纤维瘤,这个时候好做个乳腺的B超确诊一下。

绝经期前乳房胀痛

绝经期的女性要警惕乳腺癌的发生,乳腺癌虽以无痛性肿块多见,但少部分也会有乳房胀痛的表现,但程度较轻,没有规律。所以,上年纪的女性别忘每年例行乳腺检查,早期发现才能及时处理。

胸胀痛是怀孕了吗

当发现怀孕后,一系列的妊娠反应也就扑面而来。比如停经、恶心呕吐、尿频、胸部胀痛等等。而乳房是宝宝出生之后的粮仓。因此,在整个孕期里,乳房的发育都是随着胎儿的发育一起变化的,其目的是为了适应分娩后哺乳的需要。那么,怀孕多久胸部会胀痛呢?

乳房的发育都是随着胎儿的发育一起变化的

一般来说,女性怀孕后的第4-6周胸部胀痛的情况会比较严重。怀孕后胸部胀痛是由于激素水平改变所引起的。从受精卵着壁的那一刻起,女性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就开始发生变化。其中,明显的征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胀痛。这是由于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这种胀痛感与女性在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

胸部胀痛的情况会在孕妇怀孕3个月后有明显好转,因为孕中期开始,孕妇的身体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对于怀孕后乳房出现的胀痛症状,孕妇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乳房护理方式来缓解。千万要注意的是,这一时期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孕妇在护理过程中应该动作轻柔,避免损伤乳头。

1/2页
胸胀痛是怎么回事胸胀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