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胸胀痛是怎么回事 这些方法缓解方便又有效

另外,胸部变大,也是所有女性在怀孕之后可视的、明显的变化了。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孕妇的乳房为了保证日后宝宝的奶水充足,会慢慢胀大。在怀孕的3-4个月期间,乳房的增长会比较快,孕中期增长速度有所减缓,到了孕晚期孕妇的胸部仍在持续增大。而对于孕期的胸部能增长到怎样的一个状态,要视乎不同人的身体情况而定。有些孕妇的乳房变化并非十分明显,部分孕妇的乳房增长甚至可以达到平时的三倍。所以,孕妇在孕期尤其需要注意补充营养,以保证乳房“二次发育”的营养所需。后提醒各位准妈妈,在孕期要做好乳房护理。平时要做好乳头的清洁工作,保持乳房干爽卫生即可。

胸部变大,也是所有女性在怀孕之后可视的、明显的变化了

胸胀痛怎么办

1.热敷有助缓解乳房胀痛

热敷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法,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在乳房胀痛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是热水袋来热敷,能起到很好的缓解疼痛的作用。也可以采用冷热交替的方法来缓解。但是不管是哪种方法,都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还是要及时的检查,明确原因之后及时的治疗。

2.缓解乳房胀痛要改变饮食习惯

乳房胀痛的调理可以从饮食入手,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如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这样有助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能起到预防乳房胀痛的目的。

3.利尿剂或会引起乳房胀痛

有些药物也会引起乳房胀痛,如利尿剂容易引起钾流失,引起体内电解质平衡失调。因此如果有必要使用利尿剂的话,一定要遵从医生指示,按时按量使用,终病即止,切勿滥用。

4.盐吃多了也会引起乳房胀痛

经常吃高盐食物也容易引起乳房胀痛,这是因为大量的盐分会由于渗透压进入血液中,从而压迫血管引起胀痛。因此特别是经常外出用餐的女性要注意,不少餐馆里的食物含盐量会偏高,因此建议好减少外出用餐的次数,点餐时也要注意少吃高盐食物。

5.穿合适的内衣有助预防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与内衣也有一定关系。有些女性朋友为了预防乳房下垂会选择一些较紧的内衣,长期穿过紧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压迫,容易引起乳房不适。因此在内衣的选择上挑选尺寸适中的即可,避免过于追求美观而影响乳房健康。

穿合适的内衣有助预防乳房胀痛

6.乳房胀痛可以按摩胸部缓解

按摩有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按摩方法如下:双手轻柔地包裹住一侧乳房,然后双手收紧,双手的大拇指从下往上滑动。每次左右各按摩10次即可。注意在乳房胀痛时,好不要做按摩,避免给乳房过大的刺激。

结语:乳房胀痛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尤其是在生理期快要到的时候,大部分的女性都有这样的症状。当乳房胀痛的时候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食用过咸的食物,还可以适当的按摩,都能有效的缓解乳房胀痛。

2/2页
胸胀痛是怎么回事胸胀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