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精神愉快能缓解这个问题

月经不调就是月经不正常的意思,有不少人都有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自己却不知道为什么。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不好,其实就可能会造成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怎么办?如果想要快速的缓解这个问题,不妨试试看食疗,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割双眼皮多久恢复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那些爱笑的人一般身体状况会更好,因为积极的心态会让人的内分泌也保持正常,身体各个器官正常的工作。但那些总是很抑郁,情绪不稳定的人,就会使得内分泌失调,然后引起月经不调、腰酸背痛、乳房胀痛等问题,身体比较差。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每天对自己的脸进行各种保养之外,私处的卫生工作也不要忘记。每天都应该使用干净的清水清洗私处,然后使用个人专用的毛巾擦干。毛巾和盆也要定期的清洗,这样才能达到预防感染的效果。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月经不调的朋友如果平时总是节食,以后千万别再这样做了。节食会让人摄入的营养不够,导致身体各个机能都受到影响。另外如果有抽烟或者喝酒的坏习惯,也应该立即改掉。日常多吃蔬菜和水果,每天吃点粗粮,不要拒绝肉类。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血热体质的人士,在经期前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对于气血虚者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猪肉、鸡肉、羊肉等,而生冷瓜果则要少吃。

6、长期月经不调的调理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则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月经不调吃什么

1.乌鸡

自信确实需要培养

乌鸡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经常会出现月经推迟的女性,可以食用乌鸡来提高生理机能,改善月经推迟,经量减少等等症状,同时,还能治疗骨质疏松、缺铁性贫血症等。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