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保持心情愉快预防这个病

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女性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月经不调的情况,吃什么好?生活中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一旦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尽早的缓解,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在心情和精神方面放松自己,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腹部疼痛、腰酸、乳房胀痛、腹泻、情绪不稳定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要及时的调节自己情绪,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的情绪会加重这些症状。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卫生情况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经期的卫生,在经期大家应该特别的注意一下自己私部的卫生清洁,卫生巾及时更换,还有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平时也要避免寒冷刺激。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结构,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会节食,这样做不对,减肥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要过度节食。日常可以多吃瘦肉、谷类、绿叶蔬菜等食物,还有生冷食物在平时少吃,这样有助缓解经期不适。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血热体质的人士,在经期前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对于气血虚者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猪肉、鸡肉、羊肉等,而生冷瓜果则要少吃。

6、长期月经不调的调理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则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

月经不调吃什么

1.乌鸡

乌鸡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经常会出现月经推迟的女性,可以食用乌鸡来提高生理机能,改善月经推迟,经量减少等等症状,同时,还能治疗骨质疏松、缺铁性贫血症等。

2.羊肉

羊肉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气血两虚而造成月经推迟,经量较少的女性朋友十分适合,另外,还能改善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四肢不温、产后血淤等等症状。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