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排卵期的症状 下腹疼痛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

排卵期多数女性朋友都不陌生了,这是每个月都会出现的,对于我们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在排卵期的时候,人会出现一些症状,和平时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也许还有人不是很了解。不排卵是什么原因?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排卵期的症状

1、下腹疼痛

在排卵期的时候,比较多的人都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

在排卵期的时候,比较多的人都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这种疼痛感一般不是很强烈,属于一种隐隐约约的疼痛,当然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这种疼痛的程度也是不同的。疼痛的位置一般在下腹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肚子的位置。

为什么会有疼痛的感觉呢?因为在排卵期的时候,当卵子冲破薄膜滤泡,薄膜中的一些液体会流到盆腔里面,然后造成少量的出血,这个时候就感觉到不舒服了。不过也有人是不存在腹痛的感觉的,这种腹痛一般几个小时之后就慢慢消失了。

2、阴道分泌物增多

女性朋友在排卵期的时候,分泌物也会增多,这是一个很直观的可以判断出排卵期的表现。平时的分泌物是很少的,但是当排卵期快来的时候,会有乳白色的稀薄分泌物,然后在排卵期内的时候,分泌物特别多,呈现出透明的蛋清状。

3、子宫出血

卵巢除了排卵,还兼管着内分泌激素的分泌。排卵前后因为体内雌激素分泌量的波动,导致少量子宫出血,叫做排卵期出血。

4、体温稍高、乳房胀痛等

有些女性会出现体温稍高的现象,一些女性在排卵期还会出现乳房胀或乳头痛,有时简直不能触碰乳头。

体温稍高、乳房胀痛等

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

一般来说,要在月经结束之后2天之后再行房,这样对于女性的身体危害才能降低。

因为月经刚刚结束的时候,虽然经血已经流完了,但是女性的卵巢也刚刚恢复,这个时候器官需要休息和恢复。所以在经期结束2天之后再同房,是很明智的选择,对女性的身体也会更好。

1/2页
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不排卵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