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盆腔炎的症状 腰酸腹痛当心是这个病

2、经淋巴系统蔓延:病原体经外阴、阴道、宫颈及宫体创伤处的淋巴管侵入盆腔结缔组织及内生殖器其他部分,是产褥感染、流产后感染及放置宫内节育器后感染的主要途径。链球菌、大肠埃希菌、厌氧菌多沿此途径蔓延。

3、经血循环传播:病原体先侵入人体的其他系统,再经血循环感染生殖器,为结核菌感染的主要途径。

病原体先侵入人体的其他系统,再经血循环感染生殖器

4、直接蔓延:腹腔其它脏器感染后,直接蔓延到内生殖器,如阑尾炎可引起右侧输卵管炎。

盆腔炎吃什么

苦菜莱菔汤

组成:苦菜100克,金银花20克,蒲公英25克,青萝卜200克(切片。

用法:上四味共煎煮,去药后吃萝卜喝汤,每日1剂。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盆腔炎,属湿热瘀毒型,发热,下腹胀痛,小腹两侧疼痛 拒按,带下色黄量多,舌质红,苔黄,脉滑数。

附注:金银花对多种细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双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以及皮肤真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银花冬瓜仁蜜汤

组成:冬瓜籽仁20克,金银花20克,黄连2克,蜂蜜50克。

用法:先煎金银花,去渣取汁,用药汁煎冬瓜籽仁15分钟后人黄连,蜂蜜即可,每日l剂,连服1周。

冬瓜籽仁20克,金银花20克,黄连2克,蜂蜜50克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盆腔炎,属湿热瘀毒型,下腹及小腹两侧疼痛,拒按,微发热,自汗,带下色黄量多,舌红苔黄

桃仁饼

组成:桃仁20克,面粉200克,麻油30克。

用法:桃仁研成极细粉与面粉充分拌均,加沸水l00毫升揉透后冷却,擀成长方形薄皮子,涂上麻油,卷成圆筒形,用刀切成每段30克,擀成圆饼,在平底锅上烤熟即可,早晚餐随意服食,每日 数次,每次2块,温开水送服。

功效:理气活血,散瘀止痛。

主治:盆腔炎,属气滞血瘀型,下腹部及小腹两侧疼痛如针刺,腰骶疼痛,舌有紫气,脉细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盆腔炎的症状,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盆腔炎,患者都需要积极治疗疾病,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如果不小心得了此病应该尽早的治疗。

2/2页
盆腔炎的症状盆腔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