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贫血的原因 营养供应不上会引起这个病

贫血女人患病的几率比男人高出很多。导致女人出现贫血的原因有不少,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一旦出现贫血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大家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缓解,吃什么好?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女人贫血的原因

1、营养不良

如果我们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会有贫血的症状,这里面主要是指体内严重缺铁,其次是缺少维生素而引起的贫血。我们可以在这个时候通过控制饮食来缓解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

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会有贫血的症状

2、缺铁

身体一旦出现了缺铁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贫血,缺铁性贫血是指体内贮存铁不足,这样会影响到我们身体中的血红蛋白形成,之后会引起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特别是在我国因为缺铁出现的贫血很高。本病发病率甚高,几乎遍及全球。

铁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知道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如果我们的膳食中缺少铁元素,那么就会出现贫血的情况。还有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钩虫感染、胃肠吸收不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出血等均可造成缺铁性贫血。

①过多饮茶咖啡

咖啡和茶饮用要适量,过犹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人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②不吃含铁食物

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菠菜、紫菜头、动物肝、动物血及山楂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

不沾荤腥或仅吃水果很难保证摄入足够的铁。虽然一些蔬菜中含有铁元素,但毕竟没有肉类多,同时,植物中含有的草酸、植酸、磷酸及大量的膳食纤维,也会影响铁的吸收,吸收率仅为肉类的十分之一。平时多吃水果对保持无机盐确有益处,但水果中缺乏铁、钙等成分。如果长期以蔬菜、水果当主食,非常容易导致贫血。

③不用铁锅

喜用不粘锅或铝锅,不用铁锅,这也影响了铁的吸收。平时使用传统的铁锅煎炒食物,锅与铲之间的摩擦会产生许多微小的碎屑,在加热过程中,铁可溶于食物之中,铁锅是一种很好的补血器皿。

喜用不粘锅或铝锅,不用铁锅,这也影响了铁的吸收

3、失血

失血是贫血常见的原因,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失血常引起缺铁性贫血。由于外伤或疾病过程造成血管破裂或止血机制缺陷,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而引起的贫血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女人贫血怎么办

一:在于日常饮食补充足够的营养铁质

预防缺铁性贫血关键在于日常饮食补充足够的营养铁质,人体有足够的铁元素了就可以合成血红蛋白,应该从丰富的铁质食物来增加铁元素的吸收,如猪肝、瘦肉、木耳、红枣、蛋黄、豆类等,其次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肉类、鱼类、奶类等,要想很好的补充微量元素铁可以服用补血铁剂,有助于改善营养不良贫血。同时要适当的摄入维生素C以提高铁质的吸收,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生活中饮食结构应“以荤为主,以素为辅。

二:保持心情舒畅

1/2页
女人贫血吃什么女人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