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腺增生的原因 常吃高脂肪食物引起这个病

乳腺增生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现在患有此病的人也在增加。能够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得了乳腺增生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乳腺增生的原因

一、高脂肪、低纤维饮食

一些人会出现乳腺增生的症状,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的问题,喜好高脂肪、厌恶高纤维食物,这个时候导致女性患有疾病的原因。牛、羊和其它肉类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酸,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样就会导致身体中的激素失调,易诱发乳腺增生。

因为饮食方面的问题

二、不哺乳、多次人流

现在有一些女性因为身材的额原因,或是本身的一些问题,在生孩子之后,不会采用母乳的方式,我们要知道哺乳能使乳腺得到充分的发育、妊娠能够使孕激素分泌充足,这样能够起到保护乳腺的作用。多次人流和不哺乳,会造成乳腺功能出现障碍,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出现。

三、月经失调

大家在平时应该就会发现,经常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会比正常情况的女性更容易出现乳腺增生。因为乳腺的代谢和月经一样,都是具有周期性的。若月经紊乱,那么我们乳腺的生理周期也会紊乱,增厚的乳腺,无法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进而出现乳腺增生。

四、性生活不和谐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加速乳房血液循环,增强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所以,性生活不和谐,女性也容易患上增生。

五、长期服用保健品、避孕药

保健品和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长期摄入过量的雌激素,容易造成内分泌激素分泌失衡,诱发乳腺增生。

长期服用保健品、避孕药

六、身体部分器官发育不健全或发生病变

有些器官发育不健全或病变,可造成内分泌紊乱失调,引起乳腺增生。如常见的卵巢发育不健全、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受损等。

乳腺增生的治疗

1、乳腺增生发生多是因为和劳累,精神紧张,生活不规律,还有压力过重有关。所以在治疗乳腺增生症时,就需要缓解生活,以及工作压力,可以消除烦恼,要保持心态平和,心情舒畅,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

2、除了心理治疗,还可以用中药治疗。中医治疗因为乳腺增生症是由于肝郁,然后有血瘀痰凝成块,所以在治疗时,可以疏肝理气,软坚散结,活血化瘀,可以采用中医处方中药进行治疗,也可以采用中成药,这样效果也比较好。

3、现在医学发达,很多疾病都可以很好的治愈,所以女性在出现乳腺增生疾病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也可以很好的判断出疾病,进行治疗。

1/2页
乳腺增生的治疗乳腺增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