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早上做这件事能预防宫寒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出现宫寒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宫寒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女性患有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一些食物可以缓解宫寒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宫寒怎么办

1.早上一杯姜糖水

患有宫寒的女性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休息,大家可以在早上的时候饮用一杯姜糖水,这样不仅起到温补养胃的作用,还就有暖宫助孕,美容养颜的功效,并且能够帮助缓解手脚冰凉,宫寒痛经,体虚体寒,月经不调等症状。所以早起的这杯水很重要,一定要坚持喝。

大家可以在早上的时候饮用一杯姜糖水

2.保暖子宫

人们之所以会出现宫寒,主要是因为平时对子宫保暖做的不到位,保暖是预防宫寒的重要措施,特别是平时对于腹部的保暖。在月经期间,要远离冰冷的东西,减少腰背受凉的情况,不要一直坐在寒凉之地,否则寒邪会直击子宫。

3.要运动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减少很多疾病的出现,运动可是增强抵抗力,并且也是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患有宫寒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做运动,比如散步、体操,或者跳广场舞。

4.睡前泡脚

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步的经络和穴位,使身体处于温暖状态也可以改善宫寒的状态。

5.多食用以下几种“暖宫”食物:

◎榴莲

榴莲肉性热,具有活血散寒,补肾通络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女性的痛经问题。榴莲皮内侧白色部分可煲汤食用,有利于补益气血、滋阴;另外,榴莲核性温,有补肾健体的作用。

◎阿胶

阿胶是很常见的滋补品,它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症状。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天然含铁丰富的,42.5毫克/100克,拥有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好别吃!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天然含铁丰富的

宫寒的原因

1、宫寒原因:体质

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件下,你更容易出现宫寒的症状,所以除了小心防寒之外,还要长期温煦身体。

2、宫寒原因:夏日空调房

1/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