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坚持运动可以治疗这个病

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由于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身体缺血产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经的程度也会随着吸烟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三、作息时间不规律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有时会日夜颠倒。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女性一旦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紊乱,从而引发痛经现象。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有时会日夜颠倒

四、精神紧张

有时候,一些女性一来月经就会感到烦躁、紧张、焦虑和恐惧,这些的人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要敏感。而且,精神越紧张的时候,在心理作用的影响下,就会感觉到越疼痛。

五、激素影响

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一段时间内来潮,但由于卵巢排卵后会逐渐产生黄体,这些黄体可以分泌一些孕激素。一旦这些孕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到子宫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之后,就会刺激到子宫,从而引起子宫的强烈收缩,导致痛经现象的出现。

痛经吃什么

饮食宜清淡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 ~5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经期可适当吃些酸味的食物,比如酸菜、食醋等,以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另外,每晚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也可缓解痛经,维生素B 6则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进而缓解腹部疼痛。

吃补血食品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注意多样化,可经常食用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肉、鸭肉、鱼肉、鸡蛋、牛奶、鱼类、豆类等,还可以服用阿胶等补血类药品。经期还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情绪波动,经期要禁止性生活。

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吃蛋黄

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摄入太少,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性疼痛。

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痛经。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患者需要了解引起痛经的原因,然后可以通过病因治疗疾病,平时要多吃温补性食物,可以坚持泡脚,或是适当饮用红糖水,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