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做好保暖措施治疗这个病

多数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痛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大家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1、转移注意力:对于女生来说痛经是很常见的一种事情,特别是每个月在例假来临的时候,大家都会感觉到疼痛和难受,这时候,我们会感觉非常的难熬和痛苦。所以在月经期间应该要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做些自己开心的事情。

对于女生来说痛经是很常见的一种事情

2、注意腹部保暖:女性朋友在来大姨妈之后,腹部特别疼痛,所以为了缓解和减轻痛苦的症状,大家应该在月经期间及时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热敷自己的肚子,这样能够做好保暖的工作,减少痛经。

还有经常痛经的朋友,应该要在生活中多穿些衣服,大家也可以适当的弄些红糖姜汤喝喝,痛经比较严重的人,还可以泡泡热水脚,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让我们很好的度过月经期。

3、注意饮食:在月经期间,我们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因为在经期,流血较多。因此我们需要多补充些补血的食物,以及时提供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血液,促进身体的正常运转。可以吃些桂圆红枣乌鸡等等。另外在饮食上要吃热的东西,切勿吃生冷的食物和冷饮。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可以适当的运动,多休息。多吃温热食物和新鲜瓜果蔬菜,可以吃些红枣桂圆鸡肉汤。月经期,忌生冷,寒凉和辛辣的食物,不要让肚子着凉。

4、注意及时就医:在我们月经期,如果疼痛厉害或者说,月经过少过多,都会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因此,在月经期我们除了多休息之外,还不要碰冷水或者出去吹风。因为一旦受寒气入侵,会造成身体下一次月经会更痛,可以适当运动。还有就是要及时去看医生,让医生看看我们身体的状况,解决我们的疼痛和经期问题,促使我们经期规律,顺利度过。

5、注意陪伴:在我们经期期间由于特别痛苦和难受,因此我们在这个时候需要人进行关怀,需要人进行陪伴和伺候我们。这时候你可以呼唤你们的小棉袄,小男人出来,帮你们分担解忧,为你讲些笑话,好好伺候你。这样也许你就会好过很多。

在我们经期期间由于特别痛苦和难受

痛经的原因

一、工作压力大

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会让人的神经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人对疼痛的感应会更加敏感。因此,女性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经期出现疼痛现象,就会导致女性的痛感急剧上升。

二、吸烟

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由于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身体缺血产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经的程度也会随着吸烟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三、作息时间不规律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有时会日夜颠倒。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女性一旦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紊乱,从而引发痛经现象。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