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月经期间这样做可以减少痛经

相信大家对痛经这种症状应该不陌生,很多的女性朋友应该都会出现痛经,得了痛经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非常多,它不是单一因素导致的。痛经的朋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1、一旦我们出现了痛经的症状,应该要及时的缓解,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些红糖姜水,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温暖子宫的作用,红糖姜水中的物质还可以增加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将女性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

一旦我们出现了痛经的症状,应该要及时的缓解

还有女性痛经很有可能是因为保暖不够的原因,所以痛经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在月经的时候,应该要避免剧烈运动,大家在经期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性的食物。

2、痛经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采用热敷来缓解痛经,多数的痛经很有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如果是宫寒引起的痛经,热敷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缓解腰腹酸痛的现象,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我们应该要了解痛经的原因,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缓解措施。

3、经期瑜伽能缓解痛经,痛经可能是人体血液循环不通畅引起的,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进行相应的活动,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经期瑜伽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还可以促进女性经血顺利排出,能有效缓解女性经期不适感。

4、痛经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些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能够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并且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紧张抑郁的情绪,月经期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经期做好腰腹保暖工作。

痛经的原因

一、工作压力大

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会让人的神经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人对疼痛的感应会更加敏感。因此,女性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经期出现疼痛现象,就会导致女性的痛感急剧上升。

二、吸烟

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由于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身体缺血产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经的程度也会随着吸烟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

三、作息时间不规律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有时会日夜颠倒。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女性一旦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紊乱,从而引发痛经现象。

四、精神紧张

有时候,一些女性一来月经就会感到烦躁、紧张、焦虑和恐惧,这些的人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要敏感。而且,精神越紧张的时候,在心理作用的影响下,就会感觉到越疼痛。

五、激素影响

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一段时间内来潮,但由于卵巢排卵后会逐渐产生黄体,这些黄体可以分泌一些孕激素。一旦这些孕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到子宫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之后,就会刺激到子宫,从而引起子宫的强烈收缩,导致痛经现象的出现。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