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阴道炎怎么办 选择中药治疗能够缓解这个疾病

在生活中多数的女性朋友会遇到阴道炎,阴道炎是很常见的妇科类疾病,得了此病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生活中可以引起女性阴道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得了阴道炎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阴道炎怎么办

1.一般治疗

发现自己有阴道炎了,首先我们应该要注意消除易感因素,大家应该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干燥,还有即使出现了外阴瘙痒也要避免搔抓,不然很有可能会出现感染,所以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避免性生活,防止交叉感染。

发现自己有阴道炎了,首先我们应该要注意消除易感因素

大家要每天都清理自己的身体,可以要用温水清洗外阴,还有大家也应该要勤换洗内裤,要把刚刚换下来的内裤用热水烫洗,并在太阳下暴晒消毒。这样做能够减少内裤的细菌,还有饮食方面应该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2.西药治疗

得了阴道炎的朋友,会感觉身体不适,大家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抗生素进行全身治疗,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要根据阴道炎的不同类型,选择不同的药物治疗。如果是因为滴虫性阴道炎,可以口服甲硝唑杀菌消炎,还要用甲硝唑阴道泡腾片深置在阴道中,这样的效果会更好。

在治疗的同时,性伴侣好也能同时治疗,以免出现交叉感染。如果是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可以用苏打水冲洗外阴,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在阴道中放置制霉菌素栓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细菌性阴道炎,一般服用抗菌的药物治疗就可以。

3.中草药治疗

用一些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的中草药煎水熏洗外阴,也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比如用蛇床子,金银花,苦参,白鲜皮,紫草,黄白等水煎熏洗外阴,坚持就有一定的效果。

4.改变阴道酸碱度

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可以抑制霉菌、细菌的生长,所以出现阴道炎的时候可以应用弱酸配方的护理液清洗,改善阴道的酸碱度,对于病情的缓解有一定的帮助。

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可以抑制霉菌、细菌的生长

阴道炎的原因

1、细菌性阴道炎: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本病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染,在性关系混乱的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主要病因有,接触被细菌污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或者使用不洁卫生纸。另外,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采用药用洗液来灌洗阴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也容易感染上细菌性阴道炎。

2、滴虫性阴道炎:有鞭毛的梨状原虫——阴道滴虫侵入阴道而发病。多数病例无症状,患者如有不适的感觉可能持续1周或几个月,然后会因月经或怀孕而明显好转。

3、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念珠菌是一种真菌,通常引起阴道炎的是念珠菌中的白色念珠菌。10%~20%的非孕妇女及30%的孕妇阴道中有此菌寄生,但菌量少,不引起症状。只有当全身及阴道局部免疫能力下降,尤其是局部细胞免疫力下降,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才会引发阴道炎症状。

1/2页
阴道炎的症状阴道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