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的原因 不注意保暖竟会导致这个问题

宫寒怎么办?宫寒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有的一个问题,而且调理起来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不注意的话,还可能会加重。宫寒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多数人对于它的原因都是不怎么了解的。宫寒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宫寒的原因

宫寒的原因

保暖不足

保暖不足可能会引起宫寒,体内气血运行通畅身体才会健康,但是当寒气进入身体的时候,气血运行就会出问题,从而导致痛经、头痛等各种症状。建议大家在平时不能贪凉,注意在夏天的时候少穿露脐装,冬天也要注意保暖。

爱吃生冷食物

不管什么季节,我们都不能过度的去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像是生鱼片、冰可乐、冰淇淋等都是要少吃的。这些食物带有的寒气会留在人的身体里面,偶尔吃一些不要紧,但是吃多了就导致宫寒了,爱吃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不当减肥

不当减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个问题,而且多数都是女性朋友,为了快速的减肥,于是去吃一些减肥药,或者是过度的节食。这样的减肥方法会让人的身体堆积很多的毒素和寒气,还会让人营养不良,可能会引起宫寒、厌食症等后果。

体质虚寒

大家应该会发现很多女性出现宫寒,都是因为本身的体质比较弱,体质弱的人很有可能会容易疲劳;面色偏白;食量较小,并且消化的功能也一般;还有在生活中畏寒喜热,或体温偏低;这样的体质比较偏寒,容易患宫寒。

宫寒吃什么

一、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

二、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制作方法: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三、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含铁量属相当丰富的,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1/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