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少吃生冷食物能治疗这种疾病

宫寒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症状,得了宫寒之后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宫寒吃什么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宫寒怎么办

1、注意保暖

一旦我们发现自己有宫寒的症状,在日常要注意保暖。夏天总是待在室内吹空调的女性,此时应该要披上一件外套或披肩,以免肩膀受凉。还有不能一直在室内,可在休息时间到室外走走,这样做能够让毛孔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如果体内有寒气也可以发散出来。

一旦我们发现自己有宫寒的症状,在日常要注意保暖

2、少吃生冷食物

人们在凉的食物要有度,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人们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还有在吃一些食物的时候,应该要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那么很有可能会斗志凉气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3、快步走

多数会出现宫寒的女性大都偏于安静沉稳,多数人在运动的时候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对于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就会一种非常简答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能够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4、不要坐“寒”

夏天不要坐在有寒气的平面上,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上,因为这些地方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5、受寒后要及时补救

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6、吃暖身的食物

如果你是先天体质性的宫寒,就应该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而且不用担心上火,因为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你是先天体质性的宫寒,就应该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

宫寒的原因

体质弱

有些女人体质天生不太好,新陈代谢差,面色蜡黄,精神疲惫,肠道的消化功能也不是很好,这样的体质不好的就很容易造成宫寒。

保暖不足

现在很多年轻女性一味的追求骨感和风度,常常冬天也穿得很薄,女人是不能受凉受寒气的,尤其是子宫受寒容易导致体内经血流动不畅,这就是宫寒。

喜吃寒凉食物

1/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