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的原因 保暖不足会引起这种后果

四、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五、枸杞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

六、红豆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能清心火、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并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宫寒怎么办

日常饮食

子宫须常暖。中医学认为,女性属阴,不要贪凉,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它们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即使炎夏,也不要吃过多的冷饮等寒凉之物。

有很多食品,虽然常温下食用,但它却是寒性的,如西瓜、梨、绿豆、白菜、白萝卜、苦瓜等,也要适可而食。

泡澡

热水澡可以改变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可以用40度左右的热水,泡澡10分钟左右,同时配合腹式呼吸,将手放在腹部,慢慢吸气,将空气吸至腹部凸起来,然后慢慢从嘴巴里吐出,反复数次,可以促进骨盆的血液瘀滞的情况,保养子宫。

热水澡可以改变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艾灸

中医暖宫的方法很多,其中以穴位艾灸为简便且效果不错,通过燃烧艾绒产生的温热刺激来艾灸穴位,可以温经散寒、生化气血、并且可以调节内分泌。常用的艾灸穴位有:神阙穴(肚脐处)、关元(肚脐直下三寸)、三阴交(内踝尖上三寸)等穴。每日熏烤30分钟,坚持下来也有效。

运动

寒性体质者格外需要经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简单。上班、下班随时都可以。如果在卵石路上走更好,可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慢跑、跳绳都不错,如果游泳的话要注意好在温泉游。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的原因,多数宫寒的朋友都是因为这几个原因而导致的宫寒。有的人认为只要在结婚、生孩子之后宫寒就会自己好了,其实这完全是谣言,没有科学的根据,还是需要患者们自己注意调节才能好转。

2/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