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做好子宫保暖预防这个病

宫寒可以说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宫寒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宫寒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宫寒怎么办

1、注意保暖

发现自己有宫寒的症状,生活中要注意保暖。夏天常在室内吹空调的女性,应该要再披一件外套或披肩,以免肩膀受凉。还有大家不要一直在空调房内,可在休息时间到室外走走,这样能够毛孔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如果体内有寒气也可以发散出来。

发现自己有宫寒的症状,生活中要注意保暖

2、少吃生冷食物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凉要有尺度,不能因为喜欢就一直吃冷饮,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还有在吃东西的时候,要先吃热的,后吃凉的,一旦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很有可能会带来伤害。

3、快步走

大家会发现得了宫寒的女性大都偏于安静沉稳,并且在运动的时候容易感觉疲劳。人体是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走步是比较简单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这样可以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能够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4、不要坐“寒”

夏天不要坐在有寒气的平面上,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上,因为这些地方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5、受寒后要及时补救

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

6、吃暖身的食物

如果你是先天体质性的宫寒,就应该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而且不用担心上火,因为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宫寒的原因

一、体质因素:有的女性天生体质比较寒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阴盛阳衰,一般患者会从小表现为体弱多病。但是在临床当中先天性宫寒体质比较少见,绝大部分女性宫寒是因后天因素形成寒性体质。

二、夏日不注意保健:入夏之后,天气炎热时女性朋友穿着上不注意,喜欢穿露肚脐、露大长腿、露肩膀的衣服,如果长时间吹风扇或者是空调底下,室内温度的24℃左右,非常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尤其在月经期身体免疫力下降,子宫就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寒气入侵,从而导致宫寒。

三、吃太多凉的食物:我们知道女性体质属阴,在任何时候都不宜贪凉。即使在大热天如果总吃一些冷饮、冰淇淋、瓜果等寒凉食物,就非常容易导致体内消耗掉太多的阳气,从而出现寒邪内生的情况而损害子宫健康,还有些女性在冬季照样吃一些冷饮,这更增加了发生宫寒的几率。

1/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