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热敷可以缓解这种常见问题

痛经怎么办?痛经是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很容易遇到的一个问题,痛经是非常痛苦的,改善它很有必要。痛经的原因有很多,体质不好的人,一般更加容易痛经。痛经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痛经怎么办

痛经怎么办

1、痛经的朋友在感觉到肚子不舒服的时候使用热水袋放在肚子上面热敷。热气会给肚子带来直接的刺激,让局部的血液循环变快,从而有效的减轻痛经的感觉。但是使用热敷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不能把自己给烫伤了,要注意热度。

2、痛经如果比较严重,那么吃一些止痛药也是可以的,有的人认为药物对于身体的伤害很大,能不吃就不吃,但实际上多数的止痛药副作用是很小的,吃了之后对于身体的影响不大,而且能很快的止痛,在医生的指导下是可以吃的。

3、痛经的朋友可以多注意休息,在月经期的几天时间里面不要给自己安排太多的事情,让自己有休息的时间。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中午的时候也可以多睡一会儿,这与身体有了足够的精力,痛经的问题才会更快的缓解。

4、痛经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些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能够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并且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紧张抑郁的情绪,月经期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经期做好腰腹保暖工作。

痛经的原因

一、工作压力大

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会让人的神经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人对疼痛的感应会更加敏感。因此,女性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经期出现疼痛现象,就会导致女性的痛感急剧上升。

二、吸烟

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由于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身体缺血产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经的程度也会随着吸烟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

三、作息时间不规律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有时会日夜颠倒。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女性一旦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紊乱,从而引发痛经现象。

四、精神紧张

有时候,一些女性一来月经就会感到烦躁、紧张、焦虑和恐惧,这些的人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要敏感。而且,精神越紧张的时候,在心理作用的影响下,就会感觉到越疼痛。

五、激素影响

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一段时间内来潮,但由于卵巢排卵后会逐渐产生黄体,这些黄体可以分泌一些孕激素。一旦这些孕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到子宫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之后,就会刺激到子宫,从而引起子宫的强烈收缩,导致痛经现象的出现。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