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坚持健康饮食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2、疾病所致

一些女人一开始并不会痛经,但是因为后期不懂得保养,致使子宫患上了各种疾病,比如说子宫肌瘤、盆腔炎等等,这些疾病的出现,都会造成痛经问题。

3、体内寒气重

不少女人之所以痛经,那是因为体内寒气太重了。因为体内气血遇到了寒湿很容易凝滞,从而致使身体的气血循环受到影响。如此一来,子宫内的形成的经血排出就不会那么容易,甚至还可能淤滞成血块,为了将子宫内的含有血块的经血加紧排出,只能加快子宫地收缩速度,从而出现痛经问题。

不少女人之所以痛经,那是因为体内寒气太重了

4、抽烟太多了

生活中喜欢抽烟的女人们有很多,虽然看着吞云吐雾很飘飘欲仙的样子,可是对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损伤。比如说引发痛经,因为吸烟会造成血管收缩,从而造成或是加重痛经的问题。

痛经饮食禁忌

1、生冷寒凉食品

女性平时或经期,如嗜食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以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可致痛经;若又多食此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下焦,客于胞中,血被寒凝致痛经。所以素体气阳虚者,或妇女正值经期或经期前后,应忌食生冷和寒凉性食品。此类食品包括:各类冷饮、各种冰冻饮料、冰镇酒类、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黄瓜、荸荠、柚、橙子等。

2、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3、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

刺激性食物包括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会刺激神经中枢,使人情绪不稳,还会使乳房胀痛,大量消耗人体内的维生素B,破坏代谢平衡,使人陷入焦虑、心情烦躁、易怒的精神状态,使痛经更痛。

痛经不能喝烈性酒,但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4、乳酪类、高脂食物

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高脂食物在人体内消化时都会消耗大量的矿物质,矿物质减少会引发痛经。牛、猪与羊肉等都是高脂食品,经期要少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痛经患者要做好身体保暖,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温热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痛经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