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调整好饮食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快速瘦身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这在中医看来,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性物质,寒邪很可能乘虚而入,攻击子宫。

宫寒原因4:冷食太多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着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

宫寒原因5:流产

精卵的结合及胎儿的生长,需要消耗女性大量的能量物质,所以怀孕中的部分女性会有一个很不舒适的身体和布满色斑的面容。而流产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宫寒吃什么

1.热性水果

女性体质弱偏寒,建议多吃些热性的食物,如平时买水果时建议买荔枝、龙眼、樱桃、榴莲、杏子等热性水果,以调节体质,达到阴阳平衡。

2.红豆

红豆富含蛋白质、维他命B1、B2及多种矿物质,不仅美味香甜,而且还具有滋补养颜、养胃健脾等功效,既能行气补血,又可暖身驱寒,是宫寒女性暖宫驱寒的优秀之选。

3.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它之所以被人称为“营养仓库”,是由于其内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补肾养胃功能兼具,平时适量吃有助于增强机体活力、延缓衰老,还可以帮助女人养血补气,润泽皮肤。

4.桂圆肉

桂圆肉中铁含量丰富,是贫血女性补血行气的优秀之选,平时可将桂圆肉熬成汤与粥吃,效果会更明显。由于桂圆肉属热性食物,因此儿童、孕妇不宜。

桂圆肉中铁含量丰富

5.当归

俗话说:“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当归全身是宝,具有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平时吃当归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用于炖鸡汤。

6.阿胶

阿胶有助于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每天吃点阿胶,可让女人气色红润,缓解手脚冰凉、月经不调等不良症状。治疗宫寒,好将阿胶搭配红枣、枸杞和黑芝麻一起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怎么办,有宫寒的人可以通过上述方法改善疾病,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温补性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宫寒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