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良好的饮食习惯有效改善这个症状

痛经的原因

一、工作压力大

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会让人的神经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人对疼痛的感应会更加敏感。因此,女性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经期出现疼痛现象,就会导致女性的痛感急剧上升。

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会让人的神经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

二、吸烟

为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由于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身体缺血产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经的程度也会随着吸烟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三、作息时间不规律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有时会日夜颠倒。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女性一旦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紊乱,从而引发痛经现象。

四、精神紧张

有时候,一些女性一来月经就会感到烦躁、紧张、焦虑和恐惧,这些的人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要敏感。而且,精神越紧张的时候,在心理作用的影响下,就会感觉到越疼痛。

五、激素影响

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一段时间内来潮,但由于卵巢排卵后会逐渐产生黄体,这些黄体可以分泌一些孕激素。一旦这些孕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到子宫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之后,就会刺激到子宫,从而引起子宫的强烈收缩,导致痛经现象的出现。

痛经吃什么

一、苹果

对于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苹果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苹果含有一定的植物雌激素,能够调节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缓解痛苦,苹果不仅能够调理痛经,还能促进排便。

对于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苹果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二、香蕉

众所周知,香蕉中富含维生素B6,具有安神镇痛的效果,所以女性痛经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蕉,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痛苦、调理不安情绪。

三、榴莲

榴莲不仅营养丰富,还能活血化瘀,缓解痛经,比较适合痛经的女性食用,痛经的女性可以将榴莲和鸡肉一起食用,效果更为显著。

四、红枣

金秋时节,正是红枣成熟的季节,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铁元素,具备很好的补血功效,所以痛经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红枣,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痛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痛经患者首先要多休息,不能剧烈的运动,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温热类的食物,也要按适当的腹部热敷。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