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避免过度节食预防这个症状

多数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遇到月经不调的情况,得了月经不调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月经不调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月经不调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很多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腹部疼痛、腰酸、乳房胀痛、腹泻、情绪不稳定等症状,所以说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调节情绪,避免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的情绪,不然会加重这些症状。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月经不调的女性,在经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首先应该要改善会阴的卫生清洁,做好清洁,也应该要及时的更换卫生巾,生活中人们也要注意保暖,这个时候要做好对于腹部的保暖,不能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还有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月经不调的人,首先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特别是要改善饮食结构,如果说想要减肥,这个时候还是要配合运动为主,不要过度节食。生活中人们应该要多吃瘦肉、谷类、绿叶蔬菜等食物,还有生冷刺激的食物在经期要少吃,这样有助缓解经期不适。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血热体质的人士,在经期前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对于气血虚者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猪肉、鸡肉、羊肉等,而生冷瓜果则要少吃。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

6、长期月经不调的调理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则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月经不调的原因

1、熬夜

熬夜会打破女性原本的生物钟,使得机体节律发生紊乱,内分泌系统就会出现失调的情况。一旦内分泌系统受到影响,排卵周期也会受到影响,子宫内膜不能够按时脱落下来,就会出现月经不调了。

2、过度节食

节食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一种减肥方式,但是节食减肥需要科学的进行的,如果过度的节食,是很容易影响到人体正常激素的合成的,这样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了。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