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更年期的症状 月经异常可能是这个问题

更年期可以说是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更年期到来之后女性朋友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都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更年期的时候人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更年期的朋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更年期的症状

1.情绪异常

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的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且雌激素水平骤降,严重的会影响到并刺激到血管和神经,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女性的情绪异常和不稳定的情况,此时女性的脾气变得莫名烦躁,容易焦虑或胡思乱想,严重的还会疑神疑鬼。

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的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且雌激素水平骤降

2.心悸失眠

更年期的朋友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心悸与失眠的症状,主要的表现就是很有可能会出现夜晚睡眠质量差,或是难以入睡、多梦等症状,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白天毫无精神,人们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就会引发神经衰弱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发展成抑郁症。

3.潮热出汗

更年期女性体内的荷尔蒙的波动较大,严重的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管异常的舒张和收缩,这个时候主要的表现就是面部颈部潮红,散热过多所以说就会有发热和出汗频繁的表现,并且患者这种潮热出汗的症状通常会持续较长的时间,要引起重视。

4.月经异常

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短时间内发生改变,继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引发月经时间延长、经血不止、经量变少等月经异常症状,直到后完全没有月经。

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短时间内发生改变

5.骨质疏松

更年期的女性体内激素骤变会加剧骨钙的流失情况,使女性有关节肌肉容易酸痛、骨质疏松等表现。

6.外表变化

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影响内分泌的稳定,女性的皮肤变得干燥无光泽,皮下的脂肪开始萎缩且逐渐衰老,由于脂肪代谢异常还会有肥胖或乳房下垂的问题。

更年期吃什么

补充雌激素

1/2页
更年期吃什么更年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