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盆腔炎怎么办 女性这样做能够改善盆腔炎

女性如患腹膜炎或阑尾炎要尽早治疗,炎症感染容易导致盆腔炎发病,并且会继续上行感染,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会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威胁,也会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

3、产后或流产后感染

女性分娩后或流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产后感染是导致妇科炎症发病的主要原因,女性产后要避免过早性生活,否则容易诱发妇科炎症,容易导致宫腔内感染,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

女性分娩后或流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

4、经期卫生不良

女性要注意经期护理,经期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炎症,月经期间做好护理工作,能起到防治妇科病的作用,经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

盆腔炎的偏方

1、当归元胡方:慢性盆腔炎患者使用这种方剂治疗可以得到清热解毒、活血止痛的作用。其中的药物成分主要包括了赤芍、元胡、川楝子、当归、丹参、苋实、土茯苓、三棱、莪术、山药、香附。使用时,把这些药物制成蜜丸,每日选取合适剂量服用3次即可。加减方法:如果患者表现为湿热瘀结,可以在其中加入黄柏、苦参等药物治疗,属于寒气凝结型的患者,可在其中加入炮姜、茴香等药物治疗。

慢性盆腔炎患者使用这种方剂治疗可以得到清热解毒

2、败酱夏枯草方:这种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方剂属于水煎剂,主要作用是活血化瘀、解毒清热、利湿。组方成分主要包括酱草、苡米、夏枯草、丹参、赤芍、元胡、木香等,把这些药物同时放入锅内,加水煎好取汁,每日服2次即可。

3、黄柏红藤方:中医指出,这种方剂的功效和作用是活血清带、清热燥温,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效果也非常好,其中的成分主要包括了黄柏、香附、红藤、败酱草、苍术、生苡米、白芍、甘草。每日可使用1剂,使用方法水煎服,煎好的药汁可分成3次服完。

4、白芍蒲公英方:此方是一种水煎剂,主要作用是解毒利湿、温经散寒、养血通络。可使用的组方药物有当归、木通、白芍、桂枝、细辛、甘草、萆薢、蒲公英、二花、大枣等。慢性盆腔炎患者每天可水煎后取汁服用1剂,连续使用10天为1疗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盆腔炎怎么办,因为盆腔炎对女性的危害较大,患病后需要积极治疗,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疾病,都需要按时服用药物,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炎症的情况。

2/2页
盆腔炎的原因盆腔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