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睡觉之前泡脚帮你治疗这个病

宫寒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症状,得了此病之后身体比较虚弱,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宫寒人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宫寒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宫寒怎么办

1.睡前泡脚

人们都说寒从脚气,想要让自己的身体暖起来,此时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泡脚。宫寒的患者要每天坚持泡脚再睡觉,这样做能够有效的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会让人体一直处于温暖状态,也可改善宫寒状态。大家在泡脚的时候可以放入花草精油或者艾草。

人们都说寒从脚气

2.吃暖身的食物

人们会出现宫寒,主要是因为贪食寒凉之品所致,所以说大家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首先人们可以多吃一点温经暖宫的食物,常见的就是核桃、大枣、花生、洋葱、番茄;还有此时人们要少吃性寒食物,如绿豆、苦瓜、凉瓜等。

3.夏天不要贪凉

在南方很多地区人们会长时间待在空调房,虽然说确实很爽,但是如果人们长时间待在冷气太足的环境下,女性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肩颈、背部、腰部以及关节受到寒凉的侵袭的情况,寒气直逼女性柔弱的身体,而子宫首当其冲就会形成宫寒。

如果办公室温度比较低,可以备上外套或披肩,护一下肩膀、膝盖等部位。

4.餐后姜茶

每日午餐或晚餐后喝一杯姜茶,能主动化解体内寒气,长期坚持对调理宫寒十分有益。

每日午餐或晚餐后喝一杯姜茶

5.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改善体质,每天保证半小时的走路时间,能改善循环。运动中和运动结束后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出汗后,毛孔张开,寒邪容易乘虚而入。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血气遇寒就会凝结,出现宫寒的症状。

宫寒的原因

一、体质因素:有的女性天生体质比较寒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阴盛阳衰,一般患者会从小表现为体弱多病。但是在临床当中先天性宫寒体质比较少见,绝大部分女性宫寒是因后天因素形成寒性体质。

二、夏日不注意保健:入夏之后,天气炎热时女性朋友穿着上不注意,喜欢穿露肚脐、露大长腿、露肩膀的衣服,如果长时间吹风扇或者是空调底下,室内温度的24℃左右,非常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尤其在月经期身体免疫力下降,子宫就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寒气入侵,从而导致宫寒。

1/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