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这个原因竟会导致月经不调

随着生活和学业的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女性朋友月经不调,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那么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呢?很多月经不调的女性担心自己怀孕困难,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月经不调在饮食上要格外的注意,月经不调吃什么好呢?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1、荷尔蒙失调

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朋友,如果平时的压力很大,那么就会抑制下丘脑的功能,也就会影响卵巢分泌荷尔蒙,终就会导致不排卵。此外,子宫内膜会不节制的生长,子宫没有办法承受这样的厚度,还会导致突破性的出血,所以在月经初期的时候月经量比较少,后期会增加。

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朋友,如果平时的压力很大,那么就会抑制下丘脑的功能

2、甲状腺的问题

甲状腺机能若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曾有乱经的现象。

3、贪凉受寒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用药不当

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5、便秘

如果直肠中的大便太过于充盈,盆腔也没有炎症,那么就会导致子宫颈向前推移,然后子宫体向后倾斜。如果这种症状反复的出现,那么女性朋友就会经常出现腰部胀痛、月经过多或者是月经不调的症状,所以便秘也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也会导致月经不调。

6、电磁波辐射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破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

月经不调会怀孕吗

如果只是单单的月经不调,以后会怀孕的。因为只有精子和卵子正常的结合就可以怀孕。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月经失调,甚至是引起了其他的并发症,就会影响以后怀孕的。

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很多的,常见的就是妇科疾病,或者是在经期没有及时保养导致的月经不调。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了头晕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检查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因为经期头晕,也有可能是月经不调的前兆,所以要格外的注意。

1/2页
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