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常吃它的女性要注意

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会出现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子宫肌瘤一般会采取保守治疗,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会采取手术治疗,那么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患有子宫肌瘤的朋友也可以通过食疗来辅助治疗,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能消除?

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保健品服用不当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保健品,保养皮肤、保养卵巢,但是很多保健品或者是化妆品和药品中都会含有雌激素,过量的摄入之后就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过量,也就会增加患卵巢囊肿或者是子宫肌瘤的几率,所以平时使用保健品一定要谨慎,不可以随便服用。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保健品

2、长期服用避孕药

不少夫妻过性生活时,丈夫不愿使用避孕套,妻子只能长期采用服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殊不知,大量激素在体内聚集,或成为引发子宫肌瘤的高危因素。

3、心情紧张、抑郁、烦闷

女性朋友患有子宫肌瘤和自身的性格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一些女性朋友经常会有焦虑、烦躁、压力大的情绪,那么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这个时候患病的几率也就会增加,所以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总是让自己不高兴,要多做一些让自己高兴的事情。

4、遗传

子宫肌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5、肥胖

一方面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而子宫肌瘤依赖于雌激素生长;另一方面,妇女每超重10公斤,患子宫肌瘤的风险相应增加21%。

一方面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而子宫肌瘤依赖于雌激素生长

6、生育年龄

女性佳生育年龄是25岁,晚生孩子的女性,相对更易得子宫肌瘤。

7、环境影响

长期处于有毒有害环境,比如接触农药、食用用含激素饲料喂养的黄鳝、甲鱼等。

1/2页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子宫肌瘤吃什么能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