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异常的朋友要警惕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宫寒的症状,有了宫寒之后身体的变化也是很大的,那么宫寒的症状有哪些呢?有了宫寒之后我们可以在饮食上做一些调整,多吃一些暖宫的食物,那么宫寒吃什么好?宫寒对于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具体有什么危害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宫寒的症状有哪些

1.肥胖

很多的女性朋友会有臀部、大腿肥胖的症状,除了没有运动之外,也考虑到是因为宫寒的影响。因为子宫寒冷之后就需要更多的热量来取暖,所以这个部位的脂肪含量都比较高。而且子宫越寒冷,那么需要的热量就越多,所以身体的脂肪含量也就越多。

很多的女性朋友会有臀部、大腿肥胖的症状

2.月经异常

宫寒会直接影响女性的生理期。通常表现出的症状有:小腹疼痛、坠胀、寒凉;月经量少、经血色深或色淡、有血块;乳房胀痛;呕吐;胃部不适等。

3.小腹不适

除了经期,宫寒的女性在平常也会感觉到小腹阵痛、发凉等不适症状。

4.身体状况不佳

面色无光、暗黄、没有精神气,手脚易冰凉,小便频繁,白带异常,性欲减退,常常觉得嘴里没有味道。

宫寒吃什么好

一、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

二、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1/2页
宫寒吃什么好宫寒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