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盆腔炎的症状 几种症状判断是否有盆腔炎

月经期间应该停止进行性生活,这个时间段女性的免疫力比较差,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这个时候进行无保护措施的性生活,细菌就有可能通过性行为进入女性的身体,上行到女性的盆腔,就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生。不光是女性的月经期,月经停止以后三天以内也不适合进行性生活,原理是一样的,希望各位女性能够了解。

月经期间应该停止进行性生活,这个时间段女性的免疫力比较差

4、手术所致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手术,都要在正规的医院做,如果在不正规的场所做了宫腔手术,消毒不到位,或者出现了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就容易引发宫腔感染,导致盆腔炎出现。常见的宫腔手术有人流手术、放置宫内节育器、输卵管通液术等等,这一点各位女性要多加注意,不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盆腔炎吃什么

1、马车败酱饮

配料败酱草(鲜品)30克,马齿苋(鲜品)60克,车前草(鲜品)30克。

制法将马齿苋、败酱草、车前草3种草药,洗净,入锅中加水煎30分钟,去渣取汁,加红糖,分次温服。

功用清热解毒,除湿固带。本膳用马齿苋,清热解毒,通泄大肠;车前草,利湿清热,泻小肠之积;败酱草,活血清热,排脓解毒。综观此膳具清热利湿、活血通络之用,能消炎抑菌。

2、莲子排骨汤

配料莲子40克,淮山药25克,芡实30克,枸杞子20克,猪排骨200克。

制法将猪排,斩成块,用沸水焯一下,洗去浮沫,与莲子(去芯)、芡实(去杂质)、淮山药、枸杞子,一同放入沙锅中,加水、料酒、盐、胡椒、姜、葱等,用中火炖1小时,再加少量味精调和,即可食用,喝汤、吃排骨、莲子、山药等。

功用补肾益精,清心固带。本膳用枸杞子,补益肝肾精血。莲子、芡实,清心和胃,固涩下焦,以止带下;淮山药,健脾培土,以实坤宫;猪排骨,能坚筋骨而益肾。其关于肝肾缺乏,湿热下注的盆腔炎患者好有益。

3、土茯苓猪肉汤

组成:土茯苓50克、芡实30克、金樱子15克、石菖蒲12克,猪瘦肉100克。

用法:清水适量,慢火煲汤,加食盐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本方功效健脾补肾,解毒祛湿。适应慢性盆腔炎、阴道炎、宫颈炎。

4、桃仁饼

组成:桃仁20克,面粉200克,麻油30克。

桃仁20克,面粉200克,麻油30克

用法:桃仁研成极细粉与面粉充分拌均,加沸水l00毫升揉透后冷却,擀成长方形薄皮子,涂上麻油,卷成圆筒形,用刀切成每段30克,擀成圆饼,在平底锅上烤熟即可。早晚餐随意服食,每日数次,每次2块,温开水送服。

功效:理气活血,散瘀止痛。

主治:盆腔炎,属气滞血瘀型,下腹部及小腹两侧疼痛如针刺,腰骶疼痛,舌有紫气,脉细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盆腔炎的症状,盆腔炎是一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在平时注意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女性朋友要护理好自己的私部,做好私部的卫生清洁,尤其要注意性生活的健康,发现有盆腔炎的问题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盆腔炎的症状盆腔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