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闭经的原因 这6种因素是闭经的罪魁祸首

正常的月经周期暗示着女性身体的健康,但是一些女性出现了闭经的症状,闭经的原因有什么呢?闭经出现之后会有一些症状,一些女性朋友本身没有注意到,也没有及时治疗,导致情况更加严重,那么闭经的症状有哪些呢?闭经之后需要进行治疗,闭经了怎么办?

闭经的原因

一、生殖器官发育不良

如果因为生殖器发育不良导致了闭经,是原发性原因,一些女性朋友出生的时候就没有卵巢或者卵巢发育不良,那么不能产生孕激素、雌激素,子宫内膜就不会脱落,这个时候也不会有周期性的变化。天生没有卵巢的朋友,就算身体的激素分泌正常,也会有闭经的症状。

生殖器官发育不良

二、下丘体功能不正常

这一原因引起的闭经是非常常见的,人体的下丘体功能,能够调节我们的情绪,当下丘体功能出现不正常的病变时,女性的精神就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对于情绪的管理也会失控,从而影响到女性身体激素功能,而女性的身体激素功能出现病变时,就会导致闭经。

三、生殖器官闭锁

一些女性的阴道和子宫会有闭锁的情况,一般来说也是先天性的。女性朋友患有这种疾病的时候,经血没有办法排出体外,所以会有闭经的情况。这种原因导致的闭经,主要是因为生殖器被封锁了,经血没有向外排出的条件。

四、脑垂体病变

脑垂体所分泌的促性腺激素能够调节卵巢功能,如果脑垂体发生病变,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卵巢功能,众人皆知,卵巢功能正常,女性的子宫内膜才会发生周期性的脱落,形成月经。卵巢功能出现病变时,极有可能出现闭经的症状。

五、女性患有子宫疾病

由于女性不注意卫生,患上了一些妇科疾病,或者以往多次进行人流手术,伤害到了子宫内膜,当子宫发生病变时,女性有可能发生宫腔黏连的情况,这也会引起闭经。

女性患有子宫疾病

六、卵巢功能衰退

这一原因发生的闭经往往出现在年龄较大的女性身上,相信大家都清楚,年龄较大的女性会出现闭经的情况,但是衰老是不可避免的,衰老的同时,女性的生殖器官也会衰老,这一情况出现的闭经往往是正常的,也是没有办法进行治疗的,当然也没有必要治疗,大家可以欣然接受。

1/2页
闭经的症状闭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