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的原因 常做这些事会月经出现问题

月经的状态能反应女性的健康,不过现在有很多女性存在月经不调的情况,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情绪问题。月经不调要尽早的改善,生活中要如何调理呢?一些食物能辅助缓解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的原因

1、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月经不调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过夜生活,下班的时候出去吃饭或是玩游戏,长时间在这种震耳欲聋的环境中,很有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一些人的生活压力很大,也有吸烟的习惯,这些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出现。

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月经不调

2、不良情绪导致月经不调

不良的情绪会引起月经不调,严重的可能会闭经,总是处在精神紧张和精神压抑等情况,会让我们的内分泌出现问题。要知道下丘脑以及垂体控制卵巢分泌激素,会直接作用于子宫内膜然后形成月经,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

3、药物导致月经不调

一些女性因为身体问题,大量使用甚至滥用抗生素类药物,有的人也会用内分泌抑制类的药物,这些药物会伤害到自身的人抵抗力,导致功能性障碍,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月经不调出现。

药物导致月经不调

4、受寒导致月经不调

现代女性越来越爱美,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穿的也很单薄,在月经期不注意保暖、吃雪糕等冰冷的食物。这些寒冷刺激,会使女性盆腔内的血管过分的收缩,会导致月经不调甚至闭经。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第一、注意卫生。月经不调的女性在平时或者月经期间都要注重个人卫生,避免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同时还需要做好个人的保暖工作,避免受到寒冷的刺激,而且也不要过度的劳累。如果出现了月经量过多的现象,建议大家不要喝红糖水。

第二、禁止节食。月经期间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尤其要注重营养的均衡摄取,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绿色蔬菜,也要适当的吃一些肉类食物。不要因为节食而影响营养的摄取,这样反而会加重月经不调的症状。

1/2页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月经不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