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这样做能让月经变规律

3.精神压力。有些女性长期处于压力之下,情绪波动比较大,使得大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导致卵巢的排卵功能以及分泌雌激素能力的下降,进而引起月经失调,严重时,还会导致痛经、闭经。

有些女性长期处于压力之下,情绪波动比较大

4.饮食不规律。一些女性因减肥而过度节食,导致体内大量脂肪与蛋白质的迅速减少,使雌激素合成形成障碍甚至缺乏,引起月经失调。

5.便秘。经常便秘的女性,直肠会因大便蓄积而膨胀,使得子宫颈前移,子宫体向后倾斜。长期性的子宫后位,就会引起腰痛、月经失调等症状的发生。

6.滥用药物。女性如果在使用药物时不规范,特别是一些抗生素类药物的滥用,一旦超过规定的量,就会造成卵巢的排卵功能的丢失,导致月经失调,甚至可能闭经。

7.电磁波。各种电子设备与家用电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的电磁波会对女性的生殖系统功能造成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

1、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茶叶加水煮开后去渣,然后加红糖化掉后饮服,一天一次,有清热、调经作用,可以治疗月经先期量多。

2、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红糖,各适量,先把山楂加水煎好后去渣,冲入红糖后热服即可,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对于女性经期错乱有效。

生山楂肉、红糖,各适量

3、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红枣,各适量,一起入锅,加水煮汤后服用即可,一天一次,连服,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的作用,对于月经不调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者适宜。

4、茴香酒:小茴香、青皮、黄酒,各适量,把小茴香、青皮洗好后加到酒中浸泡三天后即可饮服,一天两次,有疏肝理气作用,可治疗月经不调表现为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腹胀痛等症。

5、山楂红花酒:山楂、红花、白酒,各适量,把前两味一起入酒中泡一周后饮服,一天两次,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等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月经不调的患者要做好日常的保暖,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这样才能更好的缓解症状,平时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2/2页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月经不调的原因